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tsg 来源: 点击:


 


 

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履行教育职能、情报职能和服务职能。其主要任务是:

1. 根据学院专业发展需要,负责采集文献资料,进行科学的加工、管理和揭示,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文献信息保障。

2. 开展流通阅览和读者辅导工作,加强读者服务工作,健全读者服务体系。

3. 开展用户教育,培养读者的情报意识和利用文献信息的技能。

4. 开展参考咨询和情报服务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创造条件,面向社会提供多层次的服务。

5. 致力于现代技术手段和设备在图书馆的应用,促进图书情报事业现代化、整体化建设,增强图书馆在知识经济时代的功用。

6. 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积极组织和参加图书情报的学术交流,开展多方面的协作,实行文献资源共享。

撰稿:陈辉   发布:向荣   审核:储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