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技术支持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3-07-14 作者:tsg 来源: 点击:


  

 

1.    负责图书馆业务管理系统的支持、维护与改进,监控图书馆业务系统的运行,及时解决系统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做好数据备份工作。      

2.    负责图书馆网络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确保网络畅通;按照国家和我校有关主管部门规定开展因特网服务。      

3.    掌握全馆现代化技术设备的运行状况,协助馆长做好现代化设备的更新、添置、维修、报损等计划。      

4.    负责图书馆新购数据库的安装、调试及使用维护,保证数据库的正常使用。      

5.    负责图书馆主页的规划、管理、维护与更新,主页功能及内容的更新要与时俱进;负责公共检索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6.    与其它部门合作,支持新技术在各业务岗位的应用,负责图书馆内部职工的业务操作培训,提高全馆人员利用信息技术的能力。      

7.    参与电子阅览室的管理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撰稿:陈辉   发布:向荣   审核:储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