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馆长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3-08-17 作者:tsg 来源: 点击:


  

1.贯彻执行学院各项政策、规章制度,在院党委和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领导和主持全馆工作,不断提高图书馆信息服务的质量与水平。     

2.了解国内外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趋势,把握图书馆的发展方向,制定图书馆的长期发展规划和短期工作计划与总结,并向分管院长报告组织和实施的结果。定期向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汇报工作,听取指示、意见,改进图书馆工作。  

3.负责制定、修改图书馆岗位设置、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考核标准,指导馆内相关部门与组织定期对馆内工作人员进行基本素质和业务考核。  

4.负责全馆的经费预算,审核全馆的经费开支,审定贵重书刊和设备的购置。  

5.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和馆务委员会会议,讨论全馆工作和决策重大事项。  

6.负责全馆各项工作的安排,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了解和掌握全馆业务工作状况及问题,总结经验,指导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有效的文献信息服务保障。  

7.负责全馆职工队伍和工作作风建设,关心每一位工作人员,树立良好的馆风馆貌,营造和谐进取的工作环境。  

8.负责图书馆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蛀四防工作。  

9.负责处理馆际交流、协作和外事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10.负责处理院领导和其它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陈辉   发布:向荣   审核:储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