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作者:图书馆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的通知》(淮职党〔2021〕009号)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和一届一次职代会精神以及学校五届一次职代会精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2021年2月25日下午3:00,在馆长办公室,召开全馆党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储先兆同志主持。会议主题:“建成省内一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扎实做好相关准备,支委会共同商议,形成会议方案。支部内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和一届一次职代会精神以及学校五届一次职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部门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防微杜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准备发言材料。

会上,储先兆同志围绕“建成省内一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图书馆在支部书记储先兆同志带领下,层层压实责任,分解到科室,步步抓紧落实,提升工作站位,工作做得越来越实。图书馆在文化建设、文明创建上下功夫,精神文明建设是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的任务,把文明创建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文明创建中,提升党员文明形象,持续发力,永不懈怠。图书馆在服务建设上,为服务高校师生,营造良好温馨的教育环境,提供方便快捷的文献检索,报刊杂志查阅服务,教材征订、配送服务,期刊编审等功能提出新的要求,馆内全体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反对“四个主义”。          

支部书记储先兆同志再次强调会议严格按程序和要求执行。所有党员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目的是推动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后进行整改落实。    

所有党员无论职务高低均以同志相称,相继发言。有的同志谈到自己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没能掌握理论的深刻内涵和精髓。有的同志谈到常年工作在同一个岗位,工作过于熟悉,学习方向有所分散。还有的同志提到更换了新的工作岗位,可是很难跳出固有的工作思维模式,距离又快又好地落实领导要求,还有提升的空间。      

支部书记储先兆同志指出,综合同志们的发言,可见大家都认真做了准备。图书馆党支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党建引领、建章立制、交心谈心、人文关怀让中央、省委、集团公司党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我们图书馆基层落地,不打折扣地得到执行。    

(撰稿 :陈辉       审核:储先兆     发布: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