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阶段性总结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tsg 来源: 点击:

  5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全体党员在馆长办公室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总结,学习总结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储先兆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总结的专题是学习全面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历史,总结近期学习成果。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全面学习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国民党统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的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会前,图书馆党支部做了精心的准备,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并撰写了发言提纲。储先兆同志带领图书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第三章,储先兆同志分别就我党的统一战线、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创建、斗争过程作了重点发言。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党在不断的革命斗争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为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两大历史任务的根本保证。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对统一战线、群众路线思想的发展认识更加清晰,对统一战线和群众路线在取得抗日战争胜利和党的伟大历史实践中的独特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储先兆同志在接下来的交流发言中指出,在学习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有着重要意义,无数优秀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革命的胜利,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历尽千辛万苦走向最终胜利的重要法宝。他强调,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图书馆作为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文献信息机构,在谋划图书馆事业发展、促进图书馆各项服务创新、推动管理改革时,应紧紧围绕师生读者和全体馆员两大服务对象群体,深入基层了解需求,倾听诉求,将解决师生和馆员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还指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书馆将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践行“以读者为中心”的宗旨,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馆职工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服务师生的工作中去。    

最后,储先兆同志对最近一段时间的支部党史学习做阶段性总结。储先兆同志说党的历史是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历史,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不断探索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也是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的历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党史前三章的学习中获益巨大,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图书馆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与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文献、空间和文化服务方面的优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共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为师生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支部书记储先兆同志指出:听了同志们的发言,大家都认真做了准备。图书馆党支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党建引领、建章立制、交心谈心、人文关怀让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我们图书馆基层落地,不打折扣地得到执行。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支部领导班子,支委会成员班子存在的问题。聚焦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执行廉洁纪律要加强,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撰稿 :陈辉       审核:储先兆     发布: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