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赴合肥红色教育基地践行党史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tsg 来源: tsg 点击:

6月24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广大党员依次参观了水底厅、军功厅、军史厅、主展厅、胜利展厅等主题馆,通过瞻仰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图片、文件材料和实物展示,近距离感受渡江战役的壮观场景,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奋勇向前的牺牲精神。

渡江战役纪念馆生动再现了渡江战役的艰难险阻和我军万船齐发,勇渡长江的英雄气概,是我省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胜利之师”的雕像下,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随后,大家前往巢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李克农将军纪念馆,继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曾打入敌特核心机关,为保卫党中央领导机关的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机智敏捷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被誉为“传奇将军”。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一行仔细观察了当年将军使用的发报机、照相机、军功章、军衔、书信等历史文物,大家感触颇深,体会到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将军为我党我军所做的一切是那么的艰辛不易,眼下的美好生活是无数不畏牺牲的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努力奉献,并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辉   审核:储先兆   发布:陈辉)